網友天地


第四十二篇

經 文:
「大衛年間有饑荒,一連三年,大衛就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這饑荒是因掃羅和他流人血之家,殺死基遍人。"」 (撒母耳記下21:1)

靈修時間:早上6:29 ~ 7:16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大衛的自省能力非常強,有饑荒出現,他就求問神,神也給答案大衛,若我留意,每件事情必有因果。不是隨便發生,大衛找到問題所在,就開始解決:原來掃羅所做的影響全以色以人,他為以色列人和猶太人發熱心,要殺基遍人,掃羅因與神的關係不和,他沒有好好的求問神,所做的就不合神的心意,相反的,大衛卻不同,他只想到贖罪,沒有埋怨一人。

    v.4~9掃羅所種下的禍根,三代以後的人去承擔,以往我的觀念會為這七人抱不平,先祖的禍患,子孫承擔,覺得神不公平,但在整個歷史看來神早已向以色列人宣明,人犯罪離棄神,禍患只有三四代,但與神關係和好,神的祝福延至千代,相比之下神的慈愛大於一切,這提醒我,每天要好好忠心服侍,不然不只一人承擔,身邊的人或子孫也要承擔這禍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