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卅六篇

經 文: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雅各書 5:13 ~ 20)

靈修時間:早上9:45 ~ 10:2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向神禱告,是神賜給我們一班基督徒一件很寶貴的特權。我們有苦難,可以向神祈求。我們有喜樂,可以藉著禱告歌頌祂。若是有病的,可以請教會的長老為患病的向神祈禱。我們不單要為自己祈禱,也要彼此代求。禱告的內容中,最重要的是要認罪,我們是要彼此認罪,不要容罪在我們的身上滯留,我們和聖潔的神才沒有阻隔。弟兄姊妹之間互相代求是一件非常之美好的事。這個肢體相交的環節是不可缺少的。這會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拉近,人與神之間的關係也相繼拉近。

    當神介入我們的問題或是困難時,我們就可以得到解決。要得醫治,就要認罪,就要向神祈求,全心信靠祂。使祂用大能的手去幫助我們。若是我們中間有人失迷真道,就更要懇切的為那人祈禱,求神使他回轉。V.16義人所發的力量是大有果效。因此要求主將我們的罪除去洗清,好讓我們的祈禱無論是為自己或是為別人,都能直達神的耳中。

    我有沒有全然信靠我的主,我的神呢?是否禱告後,仍然想自己去解決問題呢?我求主寬恕這罪,叫我不要看自己能力大過神。教我學習信靠的功課。若我學得不好,一定會仍然有很多的試煉臨到。直至我完全信靠。求主幫助我,教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