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卅二篇

經 文: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雅各書 5:7 ~ 11)

靈修時間:早上7:35 ~ 8:1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有時候,我無論是有心,或是無意,言語之間,或多或少總免不了對其他人有埋怨。無論是事奉上的同工,或是親人,有事做錯的時候,就會彼此埋怨,甚至埋怨自己。

    埋怨其實是於事無補。每當有事發生的時候,為甚麼總是要怨這個怨那個呢?

    V.9告訴我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原來埋怨別人都是罪,是會被主所審判的。主來的日子已經近了,我應當及早悔改。要學習的不是要追究是誰的責任,是要學習如何去補漏洞。彼此埋怨和忍耐有何關係呢?將眾先知當作能受忍耐的榜樣(v.10)。我想起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中時常埋怨摩西,但摩西因著對他們的忍耐,終能完成神所託付的任務。凡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要學習不要彼此埋怨,要忍耐等候主來。

    我是一個非常沒有耐性的人,求主賜我有忍耐的果子。寬恕我曾埋怨別人的罪。要記得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的,凡忍耐等候主來的必然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