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廿八篇

經 文: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又拜那龍,因為牠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牠交戰呢?"又賜給牠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牠,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又任憑牠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牠,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做個像。"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作買賣。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啟示錄 13:1 ~ 18)

靈修時間:早上7:10 ~ 7:4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在十三章所講的,仍然是操縱惡勢力的魔鬼和聖徒爭戰,這惡勢力越來越大。牠們敵擋神、褻瀆神,在當時還沒有在神的生命冊上留名的人都拜牠,跟住有一隻好像是羔羊的獸出來擾亂人。這獸表面上有些似羔羊,其實是假的。

    在末後的日子,有敵擋神的,有冒認神的出來。神都任憑聖徒與牠們爭戰。聖徒靠甚麼去爭戰呢?是靠忍耐、信心,和神的應許。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凡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有機會見到很多不順眼的事,但我不要太魯莽,要沈著氣。因為太易衝動會壞大事,要有忍耐和信心。要相信神是公義的,無論如何總有一日主必審判,因為就算那些魔君作惡都不是永遠,只是四十二個月,只有神才是永恆。

    求主賜忍耐和信心,無論在任何處境都要沈住氣,不輕易動怒,因為主做任何的事都有祂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