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廿三篇

經 文: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 (雅各書 1:19~20)

靈修時間:早上8:00 ~ 8:30
投稿人:柯太

領 受:
    怒氣使人失去理性,使人衝動而不受控制,作出很多反常的事情。從報章或電視上看到一些人因爭執而動怒,繼而就大打出手,最終釀成悲劇。

    我們從神領受真道,要快快的聽,趕快的學習,然後經過思想和消化,才慢慢的說出來。如果我們與人在言語間有衝突時,都要慢慢的動怒(情緒上的反應)。「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 1:20)

    魔鬼總喜歡用怒氣來試探我們,我們亦很容因此而跌倒,真是百試百靈。主耶穌曾教導我們「不可含怒到日落」。

    以前的我,總喜歡動怒,有時一對兒女或丈夫偶然說了一些我不喜歡的說話,我便立即動怒,不只含怒到日落,更甚含怒到明天、後天或更久。

    現在的我,學習神的話語:「不可含怒到日落」,縱使有人惹怒了我,我也懂得心平氣和不易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我亦不想惹神怒氣,更不想聖靈為我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