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二篇

經 文: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婦人們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今日沒有撇下你,使你無至近的親屬。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他必提起你的精神,奉養你的老,因為是愛慕你的那兒婦所生的。有這兒婦比有七個兒子還好!"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懷中,作他的養母。鄰舍的婦人說:"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法勒斯的後代記在下面:法勒斯生希斯崙,希斯崙生蘭,蘭生亞米拿達,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撒門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備得,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以法蓮山地的拉瑪瑣非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是蘇弗的玄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 (路得記 4:13 ~ 22)

靈修時間:早上7:00
投稿人:周太

領 受:
    神給拿俄米和路得最大的祝福是有一孩子,因著他們彼此相愛,無分你我界限,只是當對方是最近的親屬,拿俄米抱著孩子在懷中,作他養母,給他起名,她全心全意的愛孩子,這份愛是不自私、沒有機心,滿足於神給他所,相信人們所稱頌的也不及得這孩子,而他們成了大衛的祖先,也成了主耶穌肉身的祖先。這點使我明白就是主也將應得榮耀加給他們,他們所做的所經歷的不是枉然,讓我看見他們的精神是值得效法,愛使人合一,人看為不可能發生的事,也成了事實:兩個寡婦竟得著神加此大的祝福!更加使我回想今天如何愛人是不是帶著條件去愛,自己所愛的是不是自私的愛,為要控制一切。求主的靈不斷提醒,若有這種的愛,叫我所做的都不蒙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