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一百廿三篇

經 文:詩篇 17:1 ~ 15
感動經文:「耶和華啊,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詩篇 17:14 ~ 15)

靈修時間:早上 7:10 ~ 8:0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讀起初幾節經文時,我覺得大衛很吹捧自己,是一個如何正直的人,如何謹守神的道的人。目的是向神求告,求神救他脫離險境。

    再想深一層,神不是傻的,任你自己亂講自己如何好,如何聽話就救你嗎?

    當然大衛不用說,祂在無助的時候依靠神。他能說出自己是如何的守神的道,而神亦已試驗過他,在夜間監察他,熬鍊他。

    其實大衛是一位神所喜悅的人,他在受試驗時也沒有犯甚麼錯處,他只是求神救他脫離兇惡的仇敵,和那些「今生有福份的人」。大衛得神喜悅,是因他不重視今生的福氣。他有盼望,他重視每天醒來的時候,見到神,多過得到財寶。

    從今天的經文我學到要正直、不行詭詐,因為這是能夠與神同住之人的品行;若我行詭詐,求主叫我知道,求主赦免。好像行邪術的西門,在神的道上無份,因為心術不正(徒 8:18 ~ 21)。

    因此,我要有正直的心,更要重視與神的約會。

    每天起床都有掙扎,雖然每早靈修已有一年了,但仍然心想,給我睡多一點點啦。求主寬恕,我沒有重視與神見面!

    大衛在危難時,覺得醒來見神面就心滿意足,比世人的財寶更好,所以得神喜悅。我沒有甚麼危難,只是對事物的優先次序出了問題:我重視睡覺,多過重視與神約會。原來在過去一年都不是將神放在首位,只是能克服到肉身而矣。我得繼續追求,放下今生的私慾,務使自己不受私慾控制。要發自內心,因為渴慕神,所以無論如何早都很樂意的去見神面。求主幫助我,不要做假冒為善的人。不要將每早靈修當作例行公事,要發自內心,將神和與神見面的時間當作珍寶,不是勉強的。感謝主給我看到這一點,我不知道我可以如何改善,我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做到真正發自內心,求主教我。叫我每天都渴慕與神見面,每天都渴慕讀神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