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一百廿一篇

經 文:「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 12:7~10)

靈修時間:早上 7:00 ~ 7:45
投稿人:小鳥

領 受:
    保羅講到他本身有一根刺,他曾三次求主把它除去,可是神沒有應允,可是他常受到撒旦的攻擊,為的是常提醒他免得自誇和過於自高。保羅只誇自己的軟弱,因為神的能力必定覆庇他,保羅對於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也處之泰然,因為他倚靠神的能力來應對一切。

    保羅明白他身上那根刺,是用以提醒他不要自誇和自高,是要彰顯神的能力和倚靠神的。如果人人都事事如意,甚麼也靠自己能解決一切,這樣人就不能顯出神的能力,反使自己越發驕傲和自負。

    我也會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挫折、苦楚、失敗和軟弱,因此就要尋求神的能力和幫助,若在遇到甚麼不如意的景況中,仍靠著自己有限的能力去解決,就顯出自己有驕傲和自高的心,不肯容讓神來幫自己。

    求主幫助我,身上如有某根刺,也容讓它留在我身上,不要除掉,因它可使我常常警惕自己,不會靠自己的能力,反要倚靠和顯出神的能力,如此便不會過於自高和驕傲。

    求主除去我的驕傲和自高,每天能親近神,遵守祂的教導,容讓祂在我身上作工,也在挫折、失敗、困難、苦楚中也可看到的喜樂,懂得倚靠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