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天地


第一百十一篇

經 文:詩篇 3
感動經文:「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篇 3:3)

靈修時間:早上 7:30 ~ 8:20
投稿人:田心

領 受:
    詩篇第三篇是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所寫的詩。是一篇他在晨興時的祈禱。

    當一個人被自己的兒子追殺,要離自己的皇宮,帶著一大班的臣僕,不知何時何日才能回宮,又不知路上會遇到甚麼危險時,那種感受是我不能明白的。

    大衛雖然做了落難王帝,但他仍沒有忘記作為神兒女,那非常優越的權利:他是萬人之上,如今面對兵變,必難免一死,有何人能幫他呢?有一位在他之上的(神),是大衛可以傾訴的,是大衛可以求助的;因此他一早在晨興的時候,就向神祈禱。

    他沒有埋怨,只是將他的處境告訴神。他說,他的敵人很多,起來攻擊他,議論他得不到神的幫助,要做落難皇帝。但大衛仍然說神是他四圍的盾牌,是他的榮耀,是叫他能夠抬起頭的。他深明神是聽禱告的神。他覺得有神保護他,所以他能躺下睡覺。就算有人攻擊,他也不怕。他向神大聲呼求,求主起來救他,打退他的敵人,他抓緊神的應許和救恩,求神賜福給他的百姓。

    當我遇到困難時,我也不要埋怨神,要對神的信心不搖動,無論遇到甚麼困難,不要有始無終,一遇沖擊就退縮。要靠著主勇往直前;不要氣餒,要抓緊應許,向神禱告,不斷禱告。要像大衛在落難時也記得神是我的榮耀;不要怕被攻擊,我只要無愧於神,就時常都可以抬起頭來。魔鬼控訴我,我要知罪、認罪、悔改,不要被魔鬼得逞。我要求神救我,主一定會保護我。最重要的,是我和主有好的關係,祂才能插手,不然,祂又如何出手幫我呢?

    我沒有大衛那麼多敵人,但我的敵人就是我的罪,要對付自己的罪,我要靠神,不要怕,不要向罪低頭,要時刻緊記神給我的救恩。祂賜給我禱告的權柄,祂是我四圍的盾牌,祂一定會保佑我。

    感謝神賜我救恩,賜我禱告的權柄。感謝主願意作我四面的盾牌,使我知道在困難時如何處理;不是收埋自己,是要將自己顯露在神面前,求主幫助。若我連神都不去找,我就真的無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