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馬太福音 4:8-9)

從撒但肯將自己所有的,換取人子身份的耶穌對他的一拜,可見撒但是何等重視「敬拜」這回事。從魔鬼撒但的行動看見,原來世上的一切,與「敬拜」比較起來,簡直一文不值。

誰得著敬拜,誰就是至高者;因此,魔鬼用盡千方百計,要奪取人對至高者的敬拜。人若拜牠,牠就得著至高者的地位--雖然事實上牠永遠不能成?至高者。 屬神的人既然真心誠意歸向神,即悔改歸正,肯承認神就是宇宙萬物的至高主宰。撒但給屬神的人最狠毒的試探,就是給他們好處,叫他們不再敬拜主, (即不再以主?至高,而以其他人與事成?他們生命中至重要者), 轉而敬拜其他事物,甚至魔鬼。他用的方法通常是利誘,因?人很容易以自己的利益?大前題,在人的人命中,「利益」常佔有至高的位置。多少屬神的人中了撒但的詭計,是因他們與撒但的看法剛相反:在世上一切的好處面前,「敬拜」變得一文不值!

「敬拜」不單是每個星期必須出席的聚會,更是屬神的人竭力在魔鬼的威迫利誘下必須保存的地土。

要穩守陣地,就得建立一種堅定的信念,正如詩人所說的:「我的好處不在以外。」(詩篇 16:2)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