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舍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但以理書 (3:28)

這句話出於專制極權的尼布甲尼撒,真是非同小可--他口中發出的不單是對幾個忠心跟從主的人之由衷敬佩,更是對他們所信的神之誠心稱頌。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在王的權下長大,很明白抗旨的後果。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尼布甲尼撒,更自知這是不可能的事。他們也沒有埋怨神?何容許他們成?「亡國奴」,更沒有懷疑神的能力,他們接受主?他們安排的一切「不幸」,也尊重尼布甲尼撒;不過,他們就是那么安份守己地在這異地,在沒有人敬拜耶和華神的世界中,默然地遵守著神的道,不肯事奉敬拜別神。他們甚么勢力也沒有,他們?主擺上的,就只有他們的生命;等有一天,他們需要付上生命作代價以維持他們對神的專一時,他們也在所不計。

他們想不到,這種「專一」竟然發出驚天動地的力量,使尼布甲尼撒看見了神的工作──他們從來沒有想到(也沒求過)神會派祂的使者來保護他們。他們發出的是一份氣度,是王者的氣度,是一份從「專一」而發出的王者氣度,是不能以千軍萬馬來侵犯得到的氣度。神就在這個時候差遣使者來顯明這份尊貴氣度的來源。

人要在萬民中?主作見證,先得對主專一,然後主在人面前自有祂的工作。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