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記念。」(太 26:13)

參考約翰福音十二章1 ~ 8節,我們知道當主耶穌在西門家中坐席的時候,拉撒路的姐姐馬利亞來,將她珍藏的一斤極昂貴之真哪噠香膏倒在主的頭上,並且用自己的頭髮將香膏擦在主的腳上,至使全屋都滿了膏的香氣。

這件事使眾人為之側目,與主同在三年的門徒們,竟發出十分無情的批評,他們覺得不值。可是,這件事卻得到主的高度評價,而且囑咐眾人要將此事與福音並傳!可見馬利亞的奉獻在神與人的關係上,具備何等重大的意義。

人來到神面前所能獻的是甚麼?神難道缺乏一瓶香膏?即使是世上最貴重的香膏,對豐盛的神而言,都只屬一文不值--其「貴重」,只是我們這班貧乏的人所感受到的,而非代表神的感受!

神所寶貝者,不是物質,而是人所獻上的「貴重物質」背後代表的生命和心意!

對馬利亞而言,那斤貴重的香膏是她一切的財富,她將她能獻上的,已盡力獻給主。主所記念的,是她盡力的奉獻。

那斤珍貴的香膏代表的,是馬利亞的愛情--因?香膏是?女子出嫁時膏抹自己,使自己能芳香美麗地會見自己的夫君!

馬利亞面對主耶穌,甘心將愛情獻上,其愛主之情,流露於其奉獻中。曆世歷代,幾許君王諸候獻上金銀千萬,但能打動主的奉獻,竟是一個微不足道之小女子愛主的心。

只有愛主,才能叫人將?自己預備好的,拿出來給主用。
只有愛主,才能將自己至寶貴的東西獻上。
只有愛主,才能叫人傾全力奉獻。

而主所記念的,就是人這顆在愛中忘我的心。

當我們敬拜主時,別忘了檢視一下自己愛主的心有多少;而透過每次的奉獻,除了看見自己愛主有多少之外,也學習更深的愛主。

「奉獻」能顯示屬靈生命的真相,更能顯示個人與神真正的關係--是否以靈以誠敬拜主。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