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阿、你當醒起、琴瑟阿、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詩篇 57:8)

不能影響生活的「敬拜」只是宗教教條,純屬虛儀而矣!「敬拜」表達著的神、人關係若能影響生活,才是真正的屬天生命。

信了耶穌,與神關係改變了,應該由早上起床的時間及心情看得出來。

我們若謂已歸向真神,但仍依然故我,與未信主時無異,若非未真正重生得救,也屬對神不知敬畏之輩,看重自己多於看重神,雖得著屬天的生命,卻不能活出及享受屬天的生活,在地上枉活一輩子,不能因著認識主而得豐盛的生命,實在可惜。

聖經教導我們不單要穩定參加敬拜聚會,更要一早起來,預備好參加敬拜--須知人到心未到者甚多,除非人使自己的心靈有足夠的時間「熱身」,好等敬拜進行時,不至於仍在混沌的狀態。

我們不單要每星期也敬拜主,而且要每天早上也敬拜--這種每天早上的個人敬拜十分不易,卻是聖經教導中十分注重的敬拜生活。

「生活」鍛練「生命」,沒有受過敬拜操練的生命十分軟弱,容易受世界影響,容易被撒但迷惑。

試想:

‧ 一個愛慕夜生活的人,怎可以儆醒禱告?

‧ 一個天天早上睡過了頭的人,怎可以讓永生神向他說話?

‧ 一個天天來去匆匆,不能留在主面前學習敬拜的 人,怎會放主在眼中?

‧ 一個沒有讓神在一天開始就以其聖言引導他者,怎不野心勃勃,怎可跟從神的腳擪?

學習一生「以神?中心」,就在操練每天的敬拜生活開始。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