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樂‧…」 (以賽亞書 58:13-14)

聖經教導我們要「以神為樂」,不單舊約如此,新約也有這樣的教導 (羅馬書 5:11)。 可見一個人信了主,不單與神在關係上是複和了,連人生的旨趣也改變了。

不同的人,會以不同的人與事為樂:有些人以玩耍嬉戲為樂,有人以遊山玩水為樂,有人以三五知己把酒高歌為樂,有人以腰纏萬貫為樂 ...而屬神的人不再以地上的人與事為樂,而是以神為樂了。

驟看這教導,真是高不可攀,仿似不吃人間煙火的族類,誰可達到這般境界?

神給我們每星期在主日的敬拜,就是學習活出以神?樂的生命!

學習敬拜是學習尊重神,將神放在人生的首位。人將甚麼放在首位,就以得到那樣事物 (人物)為樂。

人很容易將自己的事情放在首要地位--「自我中心」本來就是人犯罪的基本形態。要從這種形態中轉過來,變成「以神?中心」,除了認罪外,悔改的行動是不可或缺的。

怎可以將「悔改」付諸行動呢?就是要將每星期的第一天分別為聖,甚麼私人的事情也放在一旁,這日專用以敬拜我們的主。

聖經沒有說「私事」不重要,也沒有說「私意」不聰明,更沒有說「私話」不真實;即使我們有十分重要的事要辦,有一些自覺聰明的計劃要去實行,有些十分真實的話要去表達,若遇到是敬拜主的一天,也得放下來,專心到主面前聚集!

這樣,似乎會叫我們十分想做的事,十分想說的話也受阻延,但這也正好就是教導我們放下自我的時候。

‧ 星期日有甚麼事比敬拜主更重要?

‧ 星期日有甚麼約會比約會神更隆重?

‧ 星期日有甚麼約會比約會神更隆重?

‧ 星期日有甚麼工作非去做不可,以致忘記了本來是誰養活我們的?

‧ 星期日有甚麼聚會比聚集到主面前更有意義?

人生本來就是由一寸一寸的光陰累積而成,如何運用時間,就正好反映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真正的位置。

在敬拜主的聖日中,那裏可尋找到我們的縱影?在敬拜主的時段以外,我們又如何生活?是否因尊重主而將個人的生活分別為聖呢?

尊重主的聖日,如此,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久而久之,便可踏上「以神為樂」的人生路。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