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馬可福音 4:18-19)

神的道生命力極之強大是鐵一般的事實,有什麼力量可以與祂抗衡,甚至到一個地步「把道擠住,就不能結實」?「不能結實」即等同生命中斷,沒有結果一般!能有如此力量者是什麼?原來是「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

世上的思慮 ──

人因何產生思慮?是當人發現有些事物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外,不能控制其結果時,人就會產生一種患得患失,不安甚至憂愁的情緒。基本上,人應將這些事物交託給他生命的主宰,從而得以釋放,但人若堅持做自己生命的主宰,這種困擾就不斷產生。若果人要成為自己生命的神,那麼神及祂的道在這種人心中又有何位置呢?

有人說:「信耶穌即是停止做你自己的神!」

究竟我們有沒有放下「自我主宰」的形態,讓這位天地的主宰成為我們真正的主呢?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