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卻不明白這話、又不敢問他。」(馬可福音 9:32)

「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他們要殺害祂,被殺以後,過三天祂要復活。」是神整個救贖計劃的核心,門徒不能明白,是可以理解的事,他們自己心知,主耶穌更加知道;在教導的過程中,施教者常將「需要時間才能理解」的資料放在受教者面前,受教者何時才能吸收到這些理念,甚至轉化到實用層面去應用,就因人而異 ── 有些人會發出問題,於是可以幫助自己吸收得快一點;有些人靠強記,希望有助理解;有些人根本摸不著頭腦,根本連問也不知從何問起,其實是連面對此困境的勇氣也沒有。

沒有對話,問題就這麼存在心中,單向的教導,仍需對話才能使受教者領受施教者的教導。

主明知門徒不明白,但祂仍不斷向他們施教。

在我們跟隨主及事奉祂的路上,多少次,主渴望與我們對話,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去屈膝主前與祂對話,去消化祂透過聖經,透過環境要向我們發出的訊息?沒有透過與主對話的跟隨,想必只是疑團重重,不知袖裏的摸索而矣;因此有些人跟得很辛苦,常嚷著事奉得心力交瘁,因為未有透過與主對話去找到問題的答案。主耶穌要的是「對話」,而不是「臆測」,也不是「勉強」。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