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非用禱告...。」(馬可福音 9:29)

門徒跟從主,可謂經歷過不少「大場面」,看見過神蹟,也聽過其他人聽不到的天國道理。親眼見主,親身聽其教訓,親手摸過祂 ── 人即使與主曾如此具體地接觸過,仍改變不了人的本質:人即是人,不可以用任何途徑叫自己變成神明;我們常有錯覺,以為站在某些位置上,藉著某些屬靈的經歷或事奉的資歷,可以叫自己凌架於眾人之上,變成比主耶穌低級些,又比一般信徒高級些的品種!若人類可以如此,第一群可以「升格」的就是這班門徒了!

主耶穌在我們事奉的路上,必定會叫我們遇到一些人與事,是「非用禱告」不能解決的問題,好等我們知道我們只是工人,不是主人,真正作工的是神,我們只是用人,是器皿而矣!

今天,我們在事奉上,有沒有什麼壓力,叫我們透不過氣呢?有沒有什麼人物令到我們十分頭痛,叫我們深感不安呢?有沒有什麼困局,叫我們難以面對呢?

這些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們有沒有明白「非用禱告」的道理!

人為何會忽略了禱告?恐怕是潛意識將自己「升格」為神明了。謹記,要常禱告,除了靠禱告,人還可以真正事奉主嗎?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