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但、 退我後邊去罷.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馬可福音 8:33)

有時我們會十分為主設想,到了一個地步,自己設身處地的從祂第一身的感受去看某些事物;這是十分難得的,有多少人會將自己和主聯在一起去想呢?

要小心,即使我們內心為主設想到如此地步,仍有機會只是將自己的喜好與取向硬套在主身上,以為祂也與我們同行一路。

不是明知自己貪愛界的信徒留最多餘地給魔鬼,相反的,有時是自以為最愛主的聖徒留了最大的餘地給撒但!

要知道在我們的事奉上有沒有撒但的地位,要察驗我們的事奉是否能討主喜悅,有其客觀的量度方法 ── 撫心自問,我們是否真的體貼主,抑或是骨子裏體貼自己?

人若肯坦誠面對自己,就不難找出問題所在。

人若肯坦誠面對主,主才有機會指出問題的關鍵 ── 無論祂指責我們時,叫我們多麼意外、驚愕及難受。

撒但最喜歡與自欺的人打交道,更珍惜每個自欺欺人的基督徒。你要與主同工,抑或與撒但同工?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