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認得是耶穌。」(馬可福音 6:54)

眾人認得耶穌是那位能醫治奇難雜症的專家,是連衣服也法力無邊的高人,是有求必應的仁者...

人認出主耶穌常是按自己的需要 ── 當我自覺一無所缺時,我真不知如何與祂建立關係,也想不起有去接觸祂的必要。

而事實上,這班人不辭勞苦,放下個人正常生活的節拍來跟從主,是因他們有各自的需要。

若我們是因應個人的需要來跟從主、接觸主或親近主,我們的跟從就不穩定,因為主若賜福,我們會一無所缺──而這又是許多人盼望得到的福份,到我們「一無所缺」時,我們又基於什麼來跟從主呢?

主耶穌不厭其煩地服務眾人,是要透過滿足人實質的需要,叫人認識祂的性情,領受祂在這一些行動背後的關懷及愛顧!人若不領會這一點,主耶穌在我們生命中就只是一部祝福的機器,沒有情分可言。

透過這段經文,透過祂每天為你所做的事,你能認出「神愛世人」嗎?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