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頓時心裏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門徒對祂說:你看眾人擁擠你,還說誰摸我麼。」(馬可福音 5:30-31)

耶穌真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嗎?其實祂對身邊的人與事完全瞭如指掌。祂發出的問題,純屬一種引導;要在眾人面前引導這位患血漏多年的女人重返人群,也藉此叫眾人重新接納她。

當事人正在掙扎著是否要回應主的呼召時,另外一些「旁觀者」卻急不及待地作出回應!門徒似乎比主懂得更多,他們的回話好像說主是神經過敏一般。一個看來十分合理的回應,卻在天地間,在洞悉此事的靈界面前成為一個笑話。

大概門徒是因被群眾前呼後擁去管會堂的睚魯家中,有點飄飄然,在不知不覺間自我提升到比「夫子」更高的地位上去了,因此做出了輕視夫子的言行也不自覺。

有一天,當主使用我們,在眾人中間提拔我們時,我們是否仍能牢記,我們只是一個普通人,對屬靈的事情所知仍然甚少;每次為主辦事,與主同工同行時,不論自覺資歷有多深,仍需留意主的每個動作,每句說話,每個指示,免得在那隱藏的層面上顯得愚昧無知。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