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詩篇 16:4)

當夫婦二人相愛時,會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名乎其實「福杯滿溢」,別無他求──作為太太的一方,猶其有這種感受。丈夫若是一個又能符合太太心中期望的、又肯盡責、愛家庭的「好好先生」,更會叫太太死心塌地,心無旁貸,願意為他傾盡一切。

在夏娃犯罪之後,曾受咒詛必「戀慕」其丈夫,這種戀慕之情,歷世歷代也可從眾婦女之中看見。只有神才能救人脫離這個咒詛!

奉勸屬神的人 (姊妹們) 要以神為我們心中的摯愛──這並不代表如此會導至我們不再愛自己的丈夫,而是不可以把丈夫代替了神及其真理的地位。多少人會因能從丈夫身上得到個人渴望已久的安全感及榮譽感,而不期然地、不經不覺地,將丈夫奉若神明,無論他做什 麼、說什麼也是對的,即使與神的真理相衝突時,也覺他是對的。更極端者,甚至以丈夫為中心至一個地步,千方百計完成其心願──即使犧牲身邊的人之利益也在所不計!

多少昔日以丈夫為中心的人,經歷到丈夫給她的打擊,發現丈夫背叛自己,甚至發覺丈夫只當她是達成自己心願的工具!

在改變丈夫之前,先撫心自問,神在自己心中仍是「中心」的地位嗎?快快與神復和,若真的以別的 (丈夫) 代替了神,趕緊認罪,即使丈夫不回頭,神仍能叫屬祂的人快樂啊!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