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裏、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篇 139:9-10)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無論任何情況,也不可提出離異!這是十分難以履行的盟約──除非雙方存「必死」的決心方可,除了決心,更需要的是神的恩典。

當雙方衝突時,又或者其中一方執迷不悟,傷透對方的心時,常會產生一種「走投無路」的感覺──很想離開對方,很想跑掉,離開所有人與事,去清靜一下;但現實是不可能的,還得天天對住同一個人,面對同樣的問題,發生同樣的執拗,備受同樣的困擾,經歷同樣 的掙扎 ...多麼無可奈何!

有些人會「認命」,有些人會極度失望,有些人會心生異向,有些人會反擊 ...

有一個地方,是我們可以插翼飛去的,就是來到我們這位創造主的面前,在心靈的深處,祂在那裏看透我們的境況,完全明瞭我們的感受;只要我們肯趟開心扉迎見祂,祂必能引導我們,開解我們,祂會帶領我們面對諸般困擾,勝過萬千掙扎,並且加力給我們,祂的右 手,必扶持我們。

其實,真正與我們走這條人生路的,是我們親愛的主,在主裏必有出路。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