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得前書 3:7)

丈夫對太太好,原來會叫他的禱告在神面前得蒙悅納,甚至「沒有阻礙」,怪不得中國人有句話:「怕老婆會發達」。誰真會「怕老婆」?不過稍為將她放在眼中而矣!

兩個人共處,面對一個在體能上、社會地位上皆佔盡便宜的人 (直到今天也是如此) ,較軟弱的一方,原來是有神「撐腰」的。原來神命定丈夫要與妻子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丈夫敬重太太,其實是敬重她背後的神,也敬重神給自己作丈夫的位份。

「敬重妻子」似乎與屬靈的事沒有太直接的關係,特別在中國人的社會裏,一般人覺得「敬重妻子」就不是「大丈夫」了。其實,聖經只要求作丈夫的要「按理和妻子同住」。怎樣做才算「按理與妻子同住」?這要因人而異了;但聖靈會在那裏引導,使二人能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在生活每一部份,那怕是細微如吃、喝,都可以與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