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瑪拉基書 2:15)

婚姻若出現危機,不是因有第三者出現;因「第三者」只屬導火線;也不是因配偶與自己性格不合,更不是因配偶與自己志趣不相投──是個人不能謹守其心而矣!

婚姻是極須要受到保護的;其重要「基地」就在二人的心!究竟我們的心種滿的是些什麼?又被什麼東西佔據,不能清除?

有些人未婚前心中已充滿種種淫褻的思想,婚後也不去清除,結果就嫌棄太太,到外面拈花惹草去!

有些人滿心追求浪漫的感受,不去面對人生的真實面。婚後,即使太太多麼刻盡婦道,他仍去尋找異性,為的是要一生不停在戀愛!

有些人滿心關注自己的成就,在工作上遇到有利他向上爬的生意伙伴,就實行財色兼收,拋棄糟糠!

有些人拋妻棄子,不為什麼,只因有異性「自動送上門」來,他就覺得自己仍有吸引力,仍然年青;垂手可得的東西,為何拒絕?結果就與髮妻離異!

不要以為未信主的人才會如此,基督徒中間也屢有所聞!問題不在那位召人的主,而在人背了主的呼召,轉去偏行己路。這種事可以發生在任何一個人身上──信主的、未信主的、男的、女的。

關鍵在於有沒有定意謹守自己的心,有沒有將心靈獻給主,求祂引導,得以在見主面之日,無可指摘!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