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 6:14)

走人生的路,有許多責任要負。要付出許多心血,盡上許多本分,出許多錢,出許多力,然後方能走得合宜,因此可以用「負軛」來形容。

要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養育從自己而出的下一代,其軛更重。「結婚」不是找另一個人來合作建立屬於自己的天地;而是願意與另一個人同負一軛,一點兒也不是鬧著玩!

神告訴屬祂的人,指出「信主」與「不信主」的人是不能配對到的──這是關乎「生命」的本質。就比如牛、驢共同負一個軛,結果是彼此都拖累對方,即使負了軛也欲掙脫之,田是一定耕不成的了。

「結婚」是一條不歸路,等發現對方與自己「合不來」的時候,才考慮分開,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有人指出,將兩夫婦分開,就好比將兩張糊在一起的紙張強行分開一樣,即使分開了,也兩敗俱傷,不再是當初的樣子了。

別妄想可以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當事人的自我形像、人際關係、精神狀態勢必大受影響;錯過一次,很怕再錯,又怕人說自己錯,自己不知要不要承認及面對自己的錯!

「性格不合」尚且成為不少人要求離異的原因,更何況關乎「生命」的分歧?

不要自以為比神更有見地,神說過不要做的事,就千萬不要做,即使我們找到一萬個理由去逆著神的話,偏行己路,結果,吃虧的還是自己啊!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