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 2:18)

婚姻是神給人類「群居」的基石。忠於神者,必須忠於神的心意。

當神創造了亞當(第一個人),祂就覺得人「獨居不好」;人沒有配偶也可以做許多事,但卻缺乏一個人在他身邊幫助他。究竟幫什麼?幫他明白在他的天地以外之事物──神造男、女,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彷彿來自兩個世界,人從配偶身上,可以明白許多在他思想範疇以外的東西;無論他受得了,抑或受不了,他也得接受另一種型態的存在。

「婚姻制度」既是神所創造的,必為美好。人不能因看見某些人的婚姻出了問題而否定此制度之重要性;當然,人離開了神,要偏行己路,結果否定神所設立的婚姻制度也屬不太意外的結果。然而,「婚姻制度」對人類的重要性也不能因此而抹煞。

你是屬神的嗎?若你是屬神的,神住在你裏面,你的生命必須跟祂的心意活下去,才能成長,才能快樂。

因此,你也得學習尊重神所設立的制度──無論你從其他人身上看見的婚姻狀況有多糟糕,又或者你現在與配偶的關係多惡劣!

這「制度」不是圈套,也不是「束縛」,而是神用以保護人類社會的。必須認定,這是我們必須承認的制度,並且要付上一生的心血去忠於此制度,建立合神心意的婚姻。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