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詩篇 119:15)

人重視某些東西,在思想上就難免被其佔据。

人生的路只可以走一趟,雖然「回頭是岸」,但再回頭已不免是「百年身」了,因此人要走一條正確的路,對他的人生是十分重要的。

在我們重生得救以後,主與我們同行了,祂帶我們走一條路,不會浪費我們的時間,不會叫我們盲目亂闖,這是最好不過的了。

有主與我們一同走這條人生路,我們本當十分珍惜之,但事實卻非如此,因為我們希望繼續走向從前已既定的目標,希望我們走這條路依舊不變 (除非我們覺得信主前的人生很糟糕,否則不易放手!) 所改變者,只是加了主的參予,成為我們的助力,好等我們快點完成自己的願望。

非也!主並非如此與我們同行,祂是要我們改變路向,走祂的路。那麼,我們怎樣知道主耶穌要我們如何走祂的路呢?

要多讀主的話,神的靈在你裏頭會用祂的話指示你的。你若肯多思想祂,多留意祂的作為,祂會透過聖經,透過環境,在你心中與你說話,日子久了,你會與祂產生更深的默契,讓祂指引你走每天的路程。

要先讓祂的話多佔据你的思想,因此要多讀聖經。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