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 ...」 (弗 1:13、14)

廣東人稱「得基業」為「分身家」,這是兒女獨有的權利,也是父母給子女的恩澤。

我們因著主耶穌的救恩,得成為神的兒女,就按著神的應許接受了聖靈住在我們心裏,聖經形容這聖靈是「印記」。人得救是有真憑實据的,不是指望「今生盡力做好些」,然後死了,才知道神判定我們上天堂或下地獄去,神不會如此作弄我們,祂清楚地給我們有憑有据,使我們可以知道我們是得救的人,這憑据就是神的靈住在我們心中。

神的靈住在我們心中,除了是成為我們身份的印記外,更是將來返天家時「得基業的憑据」。我們很難用有限的腦袋去想像屬天的福份,但「想像不來」不等於「不切實際」或「抽象」,就好像我們的兒女年幼時,不知道可以從父母承受多少基業一般,但肯定,父母一定將最好的給兒女;而我們的天父也必如此。

我們信耶穌不是憑個人的想像,是憑真理,而這就是「叫你們得救的福音」,若我們信耶穌不憑聖經所言,而憑個人偏見,則與拜偶像的人無異,因他們也是憑自己所能領受的,去發明一套屬於他們的救恩。

信耶穌可以在今生享受神的愛,他日進入永恆時有美好的盼望,不是憑我們的直覺,而是憑神的應許。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