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提前 1:5)

愛一個人,很容易聽其話,受其影嚮甚深,對方一言,比其他人千言萬語都有力。

我們信了主,若能全心愛祂,不但能更深入地明白及享受祂的愛,要遵行祂的命令更是易如反掌,不知不覺,沒有什麼壓力可言。

為什麼有些人能愛主,有些人就不能?

答案就在這段聖經之中:愛是「生出來」的,意即,愛是生命的一部份,不是靠練習,也不是靠理性去營造出來。

能生出「愛」的生命,必須有「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及「無偽的信心」,試檢視一下,我們是否在其中一方面有所缺欠,至使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頭不能生出「愛」。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是否可以心存誠實地活在主耶穌面前?當主指出我們犯罪的時候,我們是否能不強辯而立刻悔改?

當我們心存疑惑,覺得是否應繼續保存某些東西,或繼續某種行為時,是否可以因著神的緣故,順應內心的感覺更正過來?

當我們面對神,是否可以真誠信靠祂,即使信不過祂,也敢於承認,而且容許祂與我們同走一段路,好等祂能建立我們對祂的信心?

不要誤會主的命令是要管轄我們,約束我們!一個人若任意而行,終其一生,大底上可以說是一事無成。

主因愛我們,因此將祂的命令賜給我們,使我們能在正確的軌道上生活,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是非觀,然後祂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才不受攔阻地發揮其大能。

今天多少人因為太愛自己的緣故,自欺欺人,也不肯面對神,受虧損最深者是自己,因為其「心」不能清潔,「良心」也不能發揮應有的功能,更遑論對主存應有的信心。

愛自己的人不能愛神,也不能愛人,最遺憾的是,他一生也不能覺得被愛!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