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 (詩 119:147-148)

詩人用什麼態度去對待神的話?是「仰望」!可見他讀聖經是何等恭謹。人要得著神的話,先要心存恭謹;漫不經心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到什麼啟示,面對神的話也不恭敬的人,何等高傲,此人不能領受神的話。

世上多少人重視金錢,為金錢付出努力,終日思想裏盤算著如何賺更多錢,他們一大清早起來,好使自己賺得比別人多,夜闌人靜,人人去睡,他們仍努力賺錢,好等自己爭取得更多財富。

重視神話語的人,更當如此,不經思想,又怎可以比別人明白得更多?要比別人明白得更多,就要爭取更多靜思的時間,而詩人就懂得利用「趁天未亮」,「趁夜更未換」的時間安靜主前。除了救恩之外,一切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所謂恩賜,是要人先有渴求的心,盡了本份,能以配合主賜下的恩典才成,別期望「恩賜」會臨到存心「不勞而獲」的人身上。

信主後要清早起來,安靜主前虔讀祂的話,風雨無間,否則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得不到適當的餵養,必成長得不好。切記!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