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詩 119:105)

「人生路無take two」,是廣東人近年來流行的一句話,意即走人生的路,沒有機會給我們綵排,錯了也沒有機會重新再來,時間過去了即是過去了,沒有可能再叫它回來,使我們可以將事情重演一次;因此要小心走每一步,避免行差踏錯。

神的話就好比我們走在人生路上的光,在夜路上的燈,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人走夜路,黑暗重重,險象橫生,沒有燈光指引,很易發生意外;人在其中行走,會十分懼怕,因為意識到隨時有發生危險的可能性,筆者就曾走在一條沒有任何亮光的「山路」上,基本上,因太黑,不知那算不算是一條路,只是朝著十分遙遠的光走去而矣;每踏出一步都叫人十分懼怕──究竟這一步會不會踏在一個 內?又或者踢到一塊石頭?又甚或踏中一條蛇?腳下的草"沙沙"作嚮,真是步步驚心,那時筆者多麼渴望手中有一把電筒,那怕只一點點的光就已於願足矣!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雖然沒有讓我們預知遙遠的將來,但卻步步引導,我們只要肯忠心跟隨,用心走每步的路程,必安然渡過,而且步步穩妥,總不失腳。

路上有光,叫人看見一點點的前境,有主的話成為我們的引導,叫我們這些本來是「見一步、行一步」的迷路客,知道自己在一條正路上,方向準確,邁向永恆。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