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詩 119:32)

神的命令是一道籬笆,成為我們的障礙,抑或是一條康莊大道,叫我們可以行在其中?這要視乎我們用什麼心情去看神的話了。

我們若心有所屬,追求從前犯罪墮落時的事物,不珍惜神給我們一切的豐盛,我們就會覺得神的命令是一道籬笆,礙住我們要走的路。

我們若將心歸神,追求永恆的事物,追求更多認識這位至高的主宰,追求更多愛祂,我們自然希望祂更多提點我們,祂的命令就不再成為我們的累贅,而是一條通往神寶座之大道!

在約翰福音八章卅七節記載主耶穌責備一些研究神學的專家及宗教界領袖,指出他們心裏容不下主的道,對主徹底排斥,見到主自己親自臨格在人類中間,也認不到祂!

可見人能否明白神的話是在乎其心性,而非其學問及智商。

我們每次讀聖經時,要祈求主「開廣」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將內心的一切污濊除掉,有足夠的空間去裝載主的話。

從我們每天生活是否樂意遵行主的命令,以及是否對主的話能作出迅速的反應 (直奔主道) ,就可以看出我們內心是否有足夠空間給主和主的道了。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