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 6:11-12)

「軍裝」是為爭戰;可惜今天許多基督徒也缺乏此種意識 ── 他們希望,也以為在靈界是可以「河水不犯井水」的,只要我們做一個「安份守己」的基督徒,不要與魔鬼為敵,魔鬼就不會對我們有所行動。

有些甚至以為「屬靈的爭戰」是太偏激的思想,根本沒有這回事,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只有很特殊的情況才算是屬靈爭戰,因此他們整天就只單用腦袋去思想屬靈的事,漸漸地,「自己」就變成最決定性的角色,連神也是有難處時才找來解決問題的配角,魔鬼就更沒有地位了!

這是人的想法,是魔鬼十分喜歡的一種想法,因為以上的想法,會給予牠許多自由工作的空間!

這種想法也是魔鬼的詭計之一,十分有效,散佈在人類中間,無論對象有多大學問,有多高智商,也十分管用,愈有條件自恃的人,愈接受這種思想。

為什麼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不是用以與魔鬼正面交鋒,與牠狠狠打一場,而是只停留於「抵擋魔鬼的詭計」的層面?因為神的救贖,我們已站在得勝的地步,若是正面交鋒,牠必敗無疑,因此撒但常用詭計叫我們跌跤;我們只要能抵擋其詭計即可,不必再打。

魔鬼的詭計多端,其詭計之厲害,非人所能想像,我們中了其計也不自知,因為我們有太多弱點,可以給牠有機可乘,如此必敗無疑,因此要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佈道」即在魔鬼的勢力範圍內搶救其囊中之物,敢向牠挑戰,殊非易事,除了依神之計,穿其軍裝,又怎會有其他方法呢?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