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雅歌 2:15)

「小狐狸」看來樣子很可愛,而且因牠「小」,因此給人的感覺是不會造成什麼殺傷力。

想不到,在人看來是可愛的、不大具有破壞性的事物,也會成為主工作上之隱憂;當葡萄正在開花的關鍵時刻,不容有這些「小狐狸」存在,因為主知道,牠們是「毀壞葡萄園的」。

一個佈道人的生命中,常有一些隱憂,在人看來有時甚至有點可愛,存在也無妨,但在主眼中,卻要剔除,否則會叫神的工作受虧損。

‧我們是否積極推動福音工作,卻不知不覺地,忘了看主的手勢,忽略了主的指示?

‧我們是否專心佈道,卻忘了與人配搭?

‧我們是否不求名利,不問世事,只問救靈,卻不期然流於閒雲野鶴,任意飛翔?

‧我們是否太認定我們的佈道訊息,有時稍為偏向有點唯我獨尊?

‧我們是否太習慣了遭人拒絕仍勇往直前,久而久之,變成傾向「一廂情願」也不自知?

若我們熱心佈道,而且成功地帶人信主,並栽培他們在教會中成長,必定引來弟兄姊妹的佩服及欣賞,他們即使看見我們生命中的「小狐狸」也會樂意包容,因為他們知道人不都是十全十美嘛!

不要從人的反應去衡量我們生命中是否有「小狐狸」,要從神的光照之中去認知。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