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使徒行傳 11:24)

一個人的品性,是主可以使用,叫多人歸主的途徑。巴拿巴是個好人:眾人對保羅採取觀望態度的時候,他給保羅機會證明他是真心歸主的;當保羅拒絕與「逃兵」馬可同工時,巴拿巴再給馬可機會,使他得以建立。當教會眾人因某些問題爭辯時,他周旋其間,在不失真理的立場下,使眾人和睦,他是一個厚道的人,常給人機會。

這個人不單與人關係好,與神的關係更好,聖經形容他是「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有些人會因給人機會而犧牲真理,使神沒有工作的機會,但他不會,他怎可以如此不偏不倚,卻又能調和人際關係?因為他有從神而來的智慧。

敦厚的性情,常給神有空間工作,給予聖靈有空間引導人。人在歸服主之前,想必先是佩服這個好人巴拿巴!

神使用性情嚴謹的保羅,同時祂也使用性情溫良的巴拿巴!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