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那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傳道書 11:6)

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主常叫我們遇到兩種十分極端的情況:

(一)只消用很短的時間講明福音,一發出邀請,對方就欣然接受。

(二)用很長的時間,花了許多唇舌,甚至用了很長時間為對方禱告,但對方始終未肯信主。

人若因應這些遭遇而決定是否繼續努力去佈道,不難發現,佈道者的士氣及決心,會時刻受到動搖。

佈道者只能「忠心」及「仰望」。

我們深信佈道的機會是主給予的,機會當前,人的責任是盡忠;無論是早晨,是晚上,任何時刻,都沒有藉口可以懶,可以歇手。

主有時會叫人遇到已發旺的莊稼,動手只為收割;但有時主又叫我們只做撒種的人 ── 主不給我們知道我們將會「撒種」抑或「收割」,若我們知道,我們就不必謙卑仰望祂了。

「佈道」似乎是工作,但透過這「工作」,人仍是活在一個學習認識自己地位、認識祂的地位之過程中。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