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約翰福音 9:4)

為主作工要趁時機,而這時機是神在環境上安排給我們的,是從主的角度看的時機,不是從我們看為個人方便的時機。

願意蒙主差遣的工人,必須跟從主的時間表去作工,人若蒙召,卻認為不是自己方便的時間,等到自己認為方便才去作,其實已不再是蒙差遣的工人,只是一個謬然亂闖主禾場的訪客而矣,這些人,不單不能配合到主的工作,有時還會防礙主的工作,試問,一個不按主人時間作工的人,還算是可供使喚的工人嗎?

時機過了,算是「黑夜」,是不適合作工的時間,人即使一廂情願地要作工,也不是可以作什麼的時候了,徒然浪費生命。

人若要得蒙主喜悅地事奉,必須配合到主的時間表,隨時候命,無論自己覺得是否合適,都當以主的時間為作工的大前題。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