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求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他。耶穌心裏深深的歎息 ...」(馬可福音 8:11-12)

神會在有必要的時候,用其大能干預「自然律」,產生了在人看來的「神蹟」,祂的目的是叫人認識祂,與祂恢復正常的關係。

人要認識神,可以透過神的創造、人的見證、內心的感應、聖經的指引 ...「神蹟」是其中一個途徑,但不是必然的途徑。

當人以正常的心態看「神蹟」時,「神蹟」確實可以成為認識神的階梯,但對這班宗教人士而言,「神蹟」只屬一種具體證据,方便他們找出耶穌的錯處 ── 當人懷著完全為著利己的動機作出發點時,神的作為也只成為達到他個人目的之工具,其可怕程度叫神也「深深歎息。」(v.12)

當我們一直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利益為大前題時,無論神做了什麼,也不能清除我們與神的隔膜,究竟今天我們最看重的是什麼?我們看見祂做了許多事,仍未能叫我們與祂消除隔膜,到底為了什麼?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