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嚴嚴的囑咐他、就打發他走、對他說、你要謹慎、甚麼話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潔淨了、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那人出去、倒說許多的話、把這件事傳揚開了、叫耶穌以後不得再明明的進城、只好在外邊曠野地方.人從各處都就了他來。」 (馬可福音 1:43-45)

大痳瘋病者得醫治,卻逆著主吩咐到處宣揚此事,表面是見證主,實質是違背了主的吩咐。這個人如此熱心,看來是為了自己多於為主 ── 他為了證實自己的清白,而不惜違背拯救他的主。

人對神的感恩行動不能越過神的吩咐,真正的報恩在於順服的範圍之內,人對神的順服不一定要做一些什麼,有時在恰當的情況下不說什麼,不做什麼反而能報恩。

人因自己的好處而做出妨礙主的事是人的無知。人的無知並未能攔阻主的工作,既然主不能入城,主也吸引到人出城到衪那裏去。主對這個人並沒有甚麼報復行動,但這個無知的人卻因自己的自私而與主一直保持遠遠的距離!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