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賽 53:3)

被人藐視是很深的痛苦。

尊貴的人被人藐視,其內心的反應會更強烈。

我們怎樣對待我們這位尊貴的主?

聖經說:「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一般人只專注於救恩帶來的果效──生命、平安、喜樂、榮耀 ...卻不肯走過其中必經的過程。

多少人認作「教徒」、「信徒」、甚至「門徒」,但卻連主耶穌也未望清楚一眼!至於要追求認識祂就更覺費時失事。

多少人在教會學校學到一點聖經知識,在禮拜堂坐得久一點,就以為可以教人去認識神,其實連他自己也未認識神──主耶穌與他建立的關係,只是利便他做點什麼事而矣!

這種藐視,比起其他人對主的漠視、指責、諱謗 ...來得一點不遜色,只是形式不同而矣。

我們的主常經歷人類帶給祂的痛苦,經歷人類自我尊大而造成的種種憂患,甚至連聲稱屬於祂的人也不認識祂──或是不要認識祂;然而祂仍願意去承擔;人的藐視並未能叫祂放棄。

祂的愛是何等偉大!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