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詩篇 119:18)

犯罪的人看律法,看見的只是對人的束縛和規限,對於一些循規蹈矩的好市民,看見的是律法對人類的保護作用。

一般人看神的律法,通常的感覺是高不可攀,叫人望門輕歎;一個人要能看出神的律法是十分奇妙,而且看出其中奧妙所在,那一定要祈求主賜給人格外的恩典才可以了!

詩人十分聰明,他明白只有這位主動啟示自己的神,開人的眼睛,人才可以得著祂的話。

許多時候,人認為靠某些人的提點,靠某些工具書,靠人的智慧聰明,去將神的話如學術般研究,以為必有所成;其實這些只可叫人明白主的話到某一程度,若要真明白主道,使之成為個人生命的一部份,影嚮著個人的生活,就必須來到這位主面前,求祂使讀的人心眼得開 ── 因此筆者每次讀聖經,寫講章、或靈修時,都必跪在主面前,才能得著主的道 ── 別無他法。

人能看出主律法的奇妙,自然會喜愛之,如此天天讀經就非一件難事,遵行了主道也不自覺,生命就是這樣天天成長。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