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瑪 3:11)

累積財富是把「收」與「支」兩方面平衡,若收與支相等,人就累積不到什麼;若收比支多,人就富裕起來;相反地,若支比收多,人就貧窮了。人若在財富以外,再加上平安,家庭溫暖,無憂無慮,可說蒙福之至。

神敞開天上倉庫,傾福與我們,甚至無處可容 ── 此為比正常的進帳多了許多的「收入」,可以循許多途徑而來,世人尚且可發現「財來自有方」之道理;按神國的規矩納常獻的十分一者,更常有此體驗。

主應許:「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可見是主為人看守其家業;我們的金錢若用於神的家裏,人盡其本份納糧給主,就必經歷到其家業蒙神保守,不會有無謂的損失;如此也不會有「冤枉的開支」了。

「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意即人若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奉到主前,他必得享其努力的成果,沒有半點白費的;這也是屬於增加收入、免去一切無謂損失之途。

人努力不得享成果,會帶來沮喪,失望和憤怒,但主保守人免去此等災禍,不單叫人生活飽足,更叫人心靈安康。

主沒有應許給人家財萬貫,卻應許給納十分之一者蒙此等福氣,並且蒙福至無處可容。

人若自我把持,以至不信任神的應許,以為自己可以控制收支,因著少納主當得的十分之一,就可以多點金錢使用,那就是十分愚昧了!屬神的人不肯將當納的歸給神,必多經歷貧困。

有人不納十分之一,卻仍富庶,以為主的話不真實,其實是因他有更嚴重的問題,主任憑他而矣!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