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約 16:7-8)

三位一體的神不是在完成救恩之後,丟下我們在地上靠自己過活,自力成聖,然後他日上天堂再評選誰可得救,若是這樣,祂就不是那位了解我們而又愛我們的主了。

主耶穌復活、升天,坐在天父寶座的右邊,為我們長遠祈求,而祂的靈就同時進入我們心中,養育我們的新生命。

「生命」最重要的是「能感覺」,不能感覺的生命與死者無異。聖靈就在我們心中叫我們的新生命能正常成長,發揮正常的感覺,作出正常的反應。

人可以因投注錯誤而自己責備自己,人甚至可以因不能徹底消滅「眼中釘」,而自己責備自己不夠狠;但這與真理無關。

「為罪、為義、為審判」自責,是人面對神時的反應,多少時候,我們對地上的事有強烈反應,但對神的事卻心如止水,祂是那麼陌生,離我們如此遙遠!

但當聖靈內住我們心中,我們會對神有反應 ── 我們犯罪時會難過,因為叫神傷心。我們想行惡時會懼怕,因為怕神不高興,會管教我們。我們行得不當時會不快,因為明白有失尊貴的身份 ── 這些都是聖靈的工作。

當神的靈進入我們內心時,我們就真成為神的兒女了。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