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使我離開奸詐的道,開恩將你的律法賜給我。」(詩篇 119:29)

許多年前聽見一位演技精湛的演員接受訪問,記者問他說:「你從前演正派角色演得十分好,為何有時演大反派角色又如此精釆?你演那些角色時,真是十分奸,叫人恨之刺骨!」那位演員微微一笑,氣定神閒地說:『無他,當我演大反派時,其實與演正派角色時無異,我不會告訴自己我是奸的,我只要告訴自己,我的「奸」是奸得合理的!其實奸的人也以為自己是忠的,不過旁邊的人知他奸而矣!』

「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 (箴言十四章十二節) 這正好說明人若靠自己的判斷去走人生路,許多時候是「日行萬惡,不知不覺」!我們是在奸詐的道上,還以為自己做得十分對。

人既然不能靠自己的判斷離開奸詐的道,就只有靠神的律法了,因為這位公義至善的神,可以將最準確的標準教導我們,使我們知所遵循。 (人要從自我中心轉為以神的律法為依据,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這是神的工作及人的依從。) 我們服在其中生活,久而久之,是非觀念就有所改變。我們只要求主向我們開恩。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所有,歡迎 Email索取